特色专题 首页>特色专题
中国舞协昆舞专家委员会成立
发布人:李楠 发布日期:2017-06-29

 

中国舞协昆舞专家委员会成立

 

中国文化报2017年6月15日

 

本报讯(记者张婷)“中国舞蹈家协会昆舞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6月9日在京召开。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和分党组书记罗斌、副书记李甲芹,著名舞蹈家白淑湘、赵汝蘅、赵青、陈爱莲以及昆舞创始人马家钦等参会。

    会上,罗斌介绍了昆舞专家委员会筹备工作情况,李甲芹宣读《中国舞蹈家协会昆舞专家委员会章程》。大会推选罗斌担任中国昆舞专家委员会主任,马家钦担任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白淑湘、赵汝蘅、冯双白、陈爱莲、赵青、于平等担任学术顾问。

    昆舞源于昆曲,是对昆曲表演艺术优质基因的提炼以及传承发展的成果。作为中国古典舞的重要探索之一,昆舞自创立以来,伴随着民族文化日益繁荣的步伐而不断创新发展。作为中国舞协所属专业委员会之一,昆舞专家委员会将凝聚和团结全国昆舞教育机构、社团和爱好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昆舞创作、研究、评论和学术交流活动,系统和专业地推动昆舞的发展和传播,对话传统,面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