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资讯 首页>新资讯
报道 | 小朋友们心驰神往的“昆曲夏令营”
发布人:院管中心 发布日期:2018-08-15


1.png

随着北方昆曲剧院“打开艺术之门”2018年昆曲夏令营的进程,家长与小朋友们对其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持续“升温”。此次夏令营活动旨在唱念做打中引领儿童感受昆曲艺术魅力,全身心感悟艺术的丰厚内涵,唤起孩子们的求知欲,培养他们的艺术鉴赏能力。家长和孩子们不仅能欣赏《西游记·胖姑学舌》《小放牛》《闹龙宫》三出以孩童为题材和受众的经典折子戏,还能够聆听昆曲艺术讲解,体验戏曲舞台造型,并与北昆的优秀青年演员趣味互动学习。目前,夏令营活动已经走过淮安、泰州、苏州、常州、常熟五个城市,已有数千名儿童和家长参与到此次夏令营活动中,他们在好听、好玩、好看的艺术氛围中,了解了昆曲艺术,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不妨到夏令营的现场看个“究竟”^_^


夏令营活动现场

2018081510451534301104053051835.jpg
3.jpg

北昆优秀青年演员吴思为大家带来的昆曲知识小课堂,生动讲述昆曲的起源、行当、程式等基础知识。

4.jpg
5.jpg
6.jpg
7.jpg

在互动体验环节中,孩子们跟随两位优秀青年演员王琳琳、吴思学习戏曲表演程式,一招一式,有模有样,通过互动体验,小朋友们对昆曲表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8.jpg

几位活泼好动的小朋友正在跟随优秀青年演员曹龙生学习昆曲剧目中的孙悟空。

9.jpg

对昆曲脸谱充满好奇嘛?何不亲自来体验一把。

11.jpg

活灵活现的小“猴子”

12.jpg

聚精会神到“忘我”的小朋友^_^

13.jpg

为了充分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北昆特意为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戏曲绢人作为奖励,希望在孩子们的成长旅途中,能经常回想起这场与昆曲的美好际会。

14.jpg

获得奖励的小朋友们~

15.png

这样精彩纷呈的夏令营活动,是不是很令人心动?接下来还有五个城市的夏令营活动,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喽~


8月15日

上海保利大剧院

夏令营  15:00

折子戏演出  19:30


8月17日

宜兴保利大剧院

夏令营  15:00

折子戏演出  19:30


8月19日

张家港保利大剧院

夏令营  15:00

折子戏演出  19:30


8月21日

无锡大剧院

夏令营  15:00

折子戏演出  19:30


8月23日

昆山文化艺术中心

夏令营  15:00

折子戏演出  19:30


16.png

北方昆曲剧院


       2001年5月18日,拥有600多年历史的昆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批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北方昆曲剧院是长江以北唯一的专业昆曲艺术表演团体,于1957年6月22日建院,现任院长为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杨凤一。官方网站http://www.beikun.com/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