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资讯 首页>新资讯
一大波定妆照来袭!北昆《赵氏孤儿》即将首演
发布人:李楠 发布日期:2018-02-14

剧情简介

《赵氏孤儿》元·纪君祥作。


晋灵公时,武臣屠岸贾与文臣赵盾不和,便设计陷害,诬赵盾为奸臣,赵盾全家因此被满门抄斩,后屠岸贾又假传灵公之命,迫使赵朔自杀。公主被囚禁府内,生下一子,托付于草泽医人程婴,亦自缢而死。


程婴将婴儿放在药箱里,看守将军韩厥同情赵家,放走程婴与赵氏孤儿后亦自刎。屠岸贾急欲斩草除根,为搜出孤儿又假传灵公之命,要将晋国半岁以下一月以上的婴儿杀绝。程婴携婴儿投奔赵盾老友公孙杵臼,二人商议,程婴献出自己亲生儿子以保全赵家命脉。程婴向屠岸贾告发公孙杵臼私藏赵氏孤儿,屠岸贾信以为真,派人搜出婴儿,亲手剁死,程婴见亲子惨死,忍痛不语,公孙杵臼触阶而死。屠岸贾心事已了,便收程婴为门客,将其子(赵氏孤儿)认作了义子。


二十年后,赵氏孤儿长大成人,程婴见时机成熟,便绘一手卷,赵氏孤儿方知赵家冤仇,悲愤不已;此时灵公已亡,悼公在位,因屠岸贾兵权太重决意铲除,便命赵氏孤儿暗中捉拿屠岸贾,酷刑处死。赵家大仇得报,赵氏孤儿被赐名赵武,救护赵家的众人受到封赏。



640.jpg



元杂剧《冤报冤赵氏孤儿》是中国戏剧史上的经典名作,同题材的明传奇剧本为《八义记》,折子戏有《评话》和《闹朝扑犬》等见于昆曲舞台。长期以来,昆唱杂剧是所有昆曲剧目中独特的一部分,具有古朴、悲壮、苍凉和激越的特点,例如北昆的代表剧目《单刀会》就属此类。这类剧目的存续体现了昆曲剧目的博大精深,也适合于北昆的风格来排演。



640 (1).jpg

▲袁国良  饰  程婴


640 (2).jpg

▲海军  饰  公孙杵臼


640 (3).jpg

▲张鹏  饰  屠岸贾


640 (4).jpg

▲顾卫英  饰  公主


640 (5).jpg

▲杨帆  饰  韩厥


640 (6).jpg

▲翁佳慧  饰  赵武


640 (7).jpg

▲王琛  饰  赵朔


640 (8).jpg

▲史舒越  饰  魏绛


定妆照摄影:张暖、张欢



北方昆曲剧院最新推出的《赵氏孤儿》一剧由著名剧作家周长赋根据元代纪君祥原著整理缩编剧本,著名导演徐春兰执导,著名昆曲作曲家王大元任唱腔设计,著名作曲家董为杰任音乐作曲,著名舞美设计师刘杏林任舞美设计,著名灯光设计师邢辛任灯光设计,著名服装造型设计师蓝玲担任服装造型设计,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计镇华任艺术指导,以接近于北昆《红楼梦》原班人马的黄金顶级阵容,力求为广大观众奉献精品力作。该剧将于2018年2月12日、13日春节前夕在北京保利剧院隆重首演。


640 (9).jpg


世界悲剧经典 演绎忠义千秋

昆剧《赵氏孤儿》首演


时间:2018年2月12日19:30

2018年2月13日19:30

地点:北京保利剧院

演出:北方昆曲剧院


购票渠道

保利票务

640.png

长按二维码购票

购票渠道

永乐票务

640 (1).png

长按二维码购票



信息来源:演出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