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资讯 首页>新资讯
北昆荣耀 | 彭丽媛邀请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外方领导人配偶欣赏昆曲艺术
发布人:beikunmanage 发布日期:2019-04-28

微信图片_20190428094203.jpg

 

4月27日,钓鱼台国宾馆丹若园内环池曲桥、亭台水榭,春意盎然。在丝竹管弦声中,彭丽媛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方领导人配偶共同步入园中,欣赏由北方昆曲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魏春荣、邵峥联袂主演的经典昆曲剧目《牡丹亭·游园惊梦》。

 

微信图片_20190428094025.jpg


中国昆曲艺术自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首批“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艺术地位不断攀升,受到了海内外广大人民的喜爱。

 

微信图片_20190428094206.jpg


北方昆曲剧院位于首都北京,是长江以北唯一的专业昆曲艺术表演团体,曾多次参与重要国事演出及海外交流演出,以严谨的组织纪律性和卓越的艺术性完成了一次次的重要演出任务。去年,北昆《长生殿》荣登“一带一路”《千年之约》文艺晚会,惊艳四座。本次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排练、精雕细琢,终于为在场的来宾们奉上了完美的实景昆曲表演。

 

微信图片_20190428094043.jpg

 

微信图片_20190428094158.jpg

 

微信图片_20190428094031.jpg


华丽婉转的唱腔,悠长回荡的古乐,行云流水的身段,曲音缭绕、人景同画、精彩纷呈。六百年历史的昆曲艺术展示出其迤逦优雅的艺术魅力,得到了在场来宾们的高度赞扬。演出结束后,各级领导纷纷向北方昆曲剧院表示赞许和感谢。

 

微信图片_20190428094210.jpg


“一带一路”不仅是古丝绸之路的延续,更是一条“共商、共建、共享”的和平之路。艺术没有国界,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北方昆曲剧院秉承“兼容并蓄”的传播理念,始终致力于推广昆曲艺术之大美,于世界舞台上展示传统文化的璀璨瑰丽,切实践行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近年来,北昆先后出访俄罗斯、新加坡、印度、菲律宾等沿线国家,推进国际间的文化动态融合,扩大昆曲艺术的国际认知度和影响力,使昆曲艺术焕发新活力,并以文化交流为纽带,搭建与沿线国家的沟通桥梁。为了继续扩大和深化文化交流,六月,北方昆曲剧院将再次启程,远赴匈牙利和白俄罗斯进行交流演出,相信必将成为“一带一路”文化战略的又一段佳话!

 

微信图片_201904280940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