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资讯 首页>新资讯
杨凤一院长荣膺2018年“亚洲最杰出艺人奖”之“终身成就奖”
发布人:李楠 发布日期:2018-10-08


亚洲最杰出艺人奖

终身成就奖

1.jpg

美华艺术协会会长周龙章先生为杨凤一院长颁奖


10月7日,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北方昆曲剧院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杨凤一女士,在纽约荣膺2018年“亚洲最杰出艺人奖”(Most Outstanding Asian Artists)之“终身成就奖”(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以此表彰杨凤一院长在昆曲艺术表演及昆曲艺术发展等领域的卓越成就和突出贡献。


“亚洲最杰出艺人”奖是由纽约市文化局和林肯艺术中心国际艺术交流会共同设立及颁奖,旨在奖励各艺术领域具有权威性的表演艺术家及为推动亚洲艺术发展做出特殊贡献的有识之士,在海外华人中具有极高的公信力和影响力。该奖项自1981年创立至今,已有两岸三地近80位艺术家获此殊荣,其中不乏在戏曲领域已闻名遐迩的著名艺术家,如梅葆玖、华文漪、岳美缇、蔡正仁等老一辈表演艺术家。该奖项分设“亚洲杰出艺人金奖”、“终生艺术成就奖”及“特别奖”三个奖项,其中“终生艺术成就奖”为最高级别奖项。此次,杨凤一院长不仅获得“亚洲最杰出艺人奖”,更是获得“终身成就奖”的首位昆曲表演艺术家,这是中国昆曲的荣誉,更是北昆的荣耀!同时杨凤一院长希冀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广和传承昆曲艺术,让更多优秀的传统艺术及中国艺术家展示在国际舞台之上。

2.jpg

美国当地媒体专题报道


3.png


北方昆曲剧院


       2001年5月18日,拥有600多年历史的昆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批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北方昆曲剧院是长江以北唯一的专业昆曲艺术表演团体,于1957年6月22日建院,现任院长为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杨凤一。官方网站http://www.beikun.com/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