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动态 首页>剧院动态
北昆走进大学校园“吆喝”传统
发布人:李楠 发布日期:2018-04-27

北昆走进大学校园“吆喝”传统

    

     本报讯(实习生 石帅)“春天到了,怎么能不看场昆曲呢?”日前,在首都师范大学的学生活动中心,北方昆曲剧院新编昆曲《昙花证》主创团队和同学们围绕传统文化与昆曲进行了交流。

    文学系的一位女同学在谈及对传统文化的看法时说,传统文化是融入骨子里的东西,而昆曲是传统文化的一种,和百花齐放的春天一样美好。《昙花证》艺术总监宋捷深受触动,也笑着对大家说:“昆曲不止要春天看,它是四季皆宜的。”

    导演霍鑫认为昆曲不能一直啃老本,“难道我们永远只能唱《牡丹亭》吗?”为了让年轻观众爱上昆曲、走进剧场,这位80后导演花了不少心思。在《昙花证》中,从编舞到服装,他请来了国内外一线团队。他甚至尝试把嘻哈和昆曲联系起来,试图让昆曲更新潮,更为年轻人所接受。《昙花证》主演之一、北昆闺门旦朱冰贞认为,昆曲代代相传的关键是昆曲的“美”和“雅”,曲词的文学性要求一定的知识储备,因而大学生更容易欣赏昆曲,观看后的反响也会更好。





新闻来源: 北京日报 04-19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