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动态 首页>剧院动态
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 北方昆曲剧院八月演出预告(下)
发布人:beikunmanage 发布日期:2019-08-02

 

 

微信图片_20190731105135.jpg

 

从1949至2019,是披荆斩棘、波澜壮阔的70年,是锐意改革、蒸蒸日上的70年,伟大的祖国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华民族以一种勇敢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十一来临之际,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播传统文化,展示昆曲艺术在新时代欣欣向荣的生动局面,北方昆曲剧院特举办“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系列演出,八月份将在首都北京为广大观众带来众多精彩剧目,敬请期待!

 

同时,值此八月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

北方昆曲剧院

向战斗在保卫祖国  建设祖国的各个岗位上的

人民解放军指战员

武警部队官兵

预备役军人

和广大民兵

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演出剧目:《义侠记》

演出时间:8月19日  19:30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演出票价:300 200 100

 

义侠记.png

扫描二维码即可购票^_^

 

2《义侠记·戏叔别兄》魏春荣、杨帆.jpg

 

4《义侠记·显魂杀嫂》魏春荣、杨帆.jpg

 

明代作家沈景根据古典名著《水浒传》中五十回,编写的剧本《义侠记》。主要写武松与潘金莲的故事。武松途经景阳岗,赤手空拳打死伤人无数的猛虎,成为为民除害的打虎英雄。在游街之时,兄弟二人不期而遇,欢庆团圆。金莲见武二仪表堂堂,英雄盖世,爱慕之心油然而生。当金莲向武二表明心迹时,武二断然拒绝。邻居王婆暗中撮合金莲与当地豪绅西门庆,为武大获悉。王婆乃与金莲等设计毒死武大。武松归来发现二人奸情及武大被毒杀之事,乃将西门庆、潘金莲杀死,为亡兄报仇。

 

武    松 —— 杨    帆

潘金莲 —— 魏春荣

 

司鼓:庄德成

司笛:刘天录

 

演出剧目:《牡丹亭》

演出时间:8月20日  19:30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演出票价:300 200 100

 

牡丹亭.png

扫描二维码即可购票^_^

 

微信图片_20190311192040.jpg

 

微信图片_20190311192045.jpg

 

 

南宋时,南安太守杜宝,一心要把爱女杜丽娘培养成大家闺秀,聘请陈最良为师,命丫环春香伴读。与父母愿望相反,丽娘一心向往自然。面对大好的春光,丽娘深感闺中寂寞,随与春香同去花园游玩。百花盛开,姹紫嫣红,云霞雨丝,烟波画船。面对冷清的园景,更引起丽娘无限感慨,游兴未尽而归。丽娘思春,悠然入梦,在梦中与秀才柳梦梅相会在牡丹亭前。众花神翩翩起舞,赞颂这对纯真挚诚的青年情投意合的美好爱情。好梦不长,虽然梦境生灵活现,却寻梦不见、心头萦绕。隐情无处诉,痴心难轻抛,丽娘在病中自描春容,题诗其上,竟饮恨与世长辞。金兵南侵,杜宝奉调镇守淮阳。行前,按丽娘遗言将其葬于后花园梅树之下,并建梅花观请石道姑照看。秀才柳梦梅也因访梦来到南安,寄居梅花观中。一日,梦梅去花园闲游,恰得丽娘春容画卷,并与魂灵相会,方知丽娘遭遇。丽娘精诚不散,魂游花园,再遇花仙,众神为其痴情所动,遂助丽娘还魂与柳梦梅结为永好。

 

杜丽娘 —— 魏春荣

柳梦梅 —— 邵    峥

 

司鼓:李永昇

司笛:刘天录

 

演出剧目:《西厢记·佳期》《金雀记·乔醋》《白蛇传·盗库银》

演出时间:8月22日  19:30

演出地点: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

演出票价:260 180 120 80 50

 

22.png

扫描二维码即可购票^_^

 

《西厢记·佳期》刘大馨2018.09.04优先.jpg

 

 

《西厢记·佳期》

莺莺不满母亲赖婚,作书命婢红娘,约张生至花园面叙,张生应约而往,不料莺莺临时变卦,反呵责张生。红娘为之不平,终于怂恿莺莺亲至西厢与张生会晤。

 

红娘 —— 刘大馨

 

司鼓:李永昇

司笛:关墨轩

 

 

《金雀记·乔醋》张贝勒、邵天帅2018.09.04优先.jpg

 

《金雀记·乔醋》

潘岳新官上任,颇为得意,瑶琴回来献上花种并巫氏信函,潘岳见信,知巫氏为己守节不渝,大为感动。正在此时,井文鸾来了,夫妻相会,井要潘出示金雀,潘拿不出来,待要向井说明真相,又不见了桌上信函,甚是狼狈。井文鸾取出金雀及信函,佯装吃醋,责怪潘的薄情。

 

潘    岳 —— 张贝勒

井文鸾 —— 邵天帅

 

司鼓:张    航

司笛:关墨轩

 

《白蛇传·盗库银》刘展2019.06.19.jpg

 

 

《白蛇传·盗库银》

白蛇白素贞与侍女青儿游览西湖,适遇忠厚善良的许仙,互生爱慕,结成姻缘。白蛇为助许仙开办药店,命青儿率峨嵋山众仙童前往钱塘县盗取贪官的库银。青儿等战败守库神,盗银而归。

 

青蛇 —— 刘展

 

司鼓:庄德成

司笛:关墨轩

 

 

演出剧目:《西楼记·玩笺》《水浒记·活捉》《岳飞传·小商河》

演出时间:8月23日  19:30

演出地点: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

演出票价:260 180 120 80 50

 

23.png

扫描二维码即可购票^_^

 

 

《西楼记·玩笺》张贝勒2018.12.12优先.jpg

 

《西楼记·玩笺》

于叔夜被父所阻,与素徽姻缘无望,故相思成疾,大病一场。在一清秋之夜,辗转反侧,遂起身玩赏昔日所素徽所写之花笺,怀想佳人,终至更觉愁闷。在睡梦中重返西楼,遇见各种素徽即他人之情形。醒后方知乃一场水中之月,梦中之情。

 

于叔夜 —— 张贝勒

 

司鼓:李永昇

司笛:王孟秋

 

 

《水浒记·活捉》

 

 

《水浒记·活捉》潘晓佳、于航2019.05.17优先.jpg

 

闫惜姣被宋江杀死之后,其鬼魂深夜来到情夫张文远家,使张文远惊惧万分,待张文远看到闫惜姣恢复人形后,仍被闫的美貌和缠绵所惑,故而重述二人当初勾搭成奸时的情景,有如一对恩爱夫妻,难舍难离。最后闫惜姣的鬼魂将张文远的魂魄摄去,二人双双离开了人间。

 

阎惜娇 —— 潘晓佳

张文远 —— 于    航

 

司鼓:李永昇

司笛:关墨轩

 

 

《岳飞传·小商河》刘恒 (1).jpg 

 

《岳飞传·小商河》

金兵再犯中原,岳飞令杨再兴拒之。杨乘雪驰至小商河,大败金兵;而河水未冻,被雪掩盖,杨追袭,马陷河中,被金兵乱箭射死。

 

杨再兴 —— 刘    恒

兀    术 —— 杨建强

 

司鼓:庄德成

司笛:丁文轩

唢呐:郑    学


 

演出剧目:《夺锦标·扈家庄》《长生殿·小宴》《西游记·北饯》

演出时间:8月24日  19:30

演出地点: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

演出票价:260 180 120 80 50

24.png

 

扫描二维码即可购票^_^

 

 

 

 

《夺锦标·扈家庄》吴卓宇2018.06.01 优先.jpg

 

《夺锦标·扈家庄》

祝家庄联合扈家庄与梁山英雄为敌。祝彪之未婚妻扈三娘与梁山将酣斗,生擒王英,梁山失利,宋江从中取得教训,改变战略,扈三娘终为林冲所擒。

 

扈三娘 —— 吴卓宇

王    英 —— 刘    展

 

司鼓:庄德成

司笛:丁文轩

 

《长生殿·小宴》徐鸣瑀、王雨辰2018.09.05优先.jpg

 

 

《长生殿·小宴》

唐明皇 —— 徐鸣瑀

杨贵妃 —— 王雨辰

 

司鼓:张   航

司笛:关墨轩

 

《西游记·北饯》史舒越2018.09.03优先.jpg

 

《西游记·北饯》

尉迟恭 —— 史舒越

唐    僧 —— 刘鹏建

 

司鼓:李永昇

司笛:韦    兰

 

 

演出剧目:《望江亭中秋切鲙》

演出时间:8月26日  19:30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演出票价:300 200 100 50

 

望江亭3.png

扫描二维码即可购票^_^

 

优先2《望江亭中秋切鲙》邵天帅定妆照2019.07.22 (1).jpg

 

微信图片_20190730183530.jpg

 

《望江亭中秋切鲙》是关汉卿亮在苦寒人世里的一支俏生生,红润润的珊瑚。有窦娥的不幸,没有她的哀苦。谭记儿是那样慧黠的女子。

故事无一例外的发生在道观,做媒的是个老道姑。

你从不知,上帝何时开启那一扇窗。即便你灵秀逼人,一样是命运的棋子。而那木讷的男子,反是你的救赎。

花容月貌经不起生活的负累,谭记儿自叹命苦,于是有心逃离这春恨夏短的红尘。白姑姑以身相劝,您的花容月貌怎禁得住这清淡漫长的白天黑夜?

出家是下下之策,谭记儿承认。丈夫夭亡,幸福短暂,我是个被幸福遗弃的女人。

“只愿他肯做一心人,不转关;我和他守白头,非浪侃。”

她不是怀春的少女了,不会为一个清秀些的男人做出荒唐事。他要明白,爱我就要接受我的全部,至少要尊重我。白士中全允。他的确被幸运冲了头脑,而且这个老实人并不愚钝,一个聪敏的女子更能给自己枯涩艰难的生活带来全新的色彩。

杨衙内的出现不过是让他进一步见识了妻子的巾帼气概。

谭记儿化身打鱼的张二嫂登场了。她巧笑倩兮,言辞讽刺而热烈。

“我从来打渔船上扭的那身子儿别,替你稳坐七香车。”

偷了圣旨、金剑,功成身退,把好名声的帽子送给自己的老公。白士中不费吹灰之力将‘真钦差’变为‘假钦差’。从此无别离,百事长如愿。

白士中虽不若老婆的才智,气量真不小,并不讳言,“据着夫人机谋见识,虽说一个杨衙内,就是十个杨衙内,也难逃夫人之手。”男权社会,女子的才智总要借一个宽宏的男子身上体现,白士中对于妻子亲身接近花花公子杨衙内,表现的是关怀和担忧,没有不信任。

如是,才得从此无别离,百事长如愿吧。

 

谭记儿 —— 邵天帅  刘亚琳

白士中 —— 王琛

 

指挥:郑    学

司鼓:李永昇

司笛:刘天录

 

演出剧目:《焚香记》

演出时间:8月27日  19:30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演出票价:300 200 100 50

 

焚香2.png

扫描二维码即可购票^_^

 

海报.jpg

 

2019-06-30 011546.jpg

 

官家女儿敫桂英,父亲清正为官却遭奸相韩琦陷害,以致家破人亡。年幼的敫桂英无奈委身烟花,幽居谢家,却不肯沉沦。恰逢落第羞归的秀才王魁在门外行乞,二人琴诗相和,一见钟情。王魁求亲得赘谢家。

王魁在敫桂英的悉心陪伴下发愤攻读,三载后在妻子的资助下再次赴试。二人临别在海神庙焚香设誓,以表为国除奸之志以及生死不渝之情。王魁得中状元,却入赘奸相韩琦门府。

敫桂英苦等王魁,却等来一纸休书,悲愤之下到海神庙哭诉前誓并自缢而亡。之后她魂追千里,将忘恩负义、勾结奸贼的王魁刺死。

敫桂英恨虽得消,却依然郁郁。在海龙王的点化之下,顿悟只因执迷于情,为情所困,因情生恨,才害了自己。悔悟之后的敫桂英,迎来了自己的新生……

 

敫桂英 —— 潘晓佳

王    魁 —— 刘鹏建

 

指挥:邢    骁

司鼓:张    航

司笛:王孟秋

 

演出剧目:《寻亲记》

演出时间:8月28日  19:30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演出票价:300 200 100 50

 

寻亲.png

扫描二维码即可购票^_^

 

《寻亲记·出罪府场》袁国良、邵天帅2018.09.03优先.jpg

 

《寻亲记·饭店》袁国良、翁佳慧2018.09.04优先.jpg

 

北宋时,黄河决堤,保正黄德藉机勒索秀才周羽钱财,其妻郭氏逐向富豪张敏借债赎役。张敏垂涎郭氏美色,欲强行霸占,乃遣人杀死黄德后移尸于周家门首,使周羽获判死罪。郭氏鸣冤,因缺乏凶证,新太守改判周羽发配邕州。途中夜宿金山大王庙时,大王显灵,解差张禁不散违背神意,遂将周羽私下放去。郭氏因已怀有身孕,为保全腹中骨肉,毁容以拒张敏逼婚。后郭氏教子成材,其子周瑞隆高中进士,除授吴县县令。郭氏命子弃官寻亲,父子相认于饭店之中。恰名臣范仲淹任开封府尹,茶坊私访,探清张敏劣迹,将其绳之以法。周羽一家终得团圆,并获朝廷封赏……

 

周    羽 —— 袁国良

郭    氏 —— 邵天帅

 

司鼓:庄德成

司笛:关墨轩

 

演出剧目:《玉簪记》

演出时间:8月29日  19:30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演出票价:300 200 100 50

 

玉簪记.png

扫描二维码即可购票^_^

 

1《玉簪记》魏春荣、邵峥2018.07.23优先.jpg

 

《玉簪记·偷诗》魏春荣、邵峥 (3).jpg

 

书生潘必正,寄居在其姑母所在住的女贞观中,得遇道姑陈妙常,深为爱慕。一夕,闻听琴韵清幽,循声而往,乃妙常所弹。潘遂借琴曲以挑之。妙常虽亦有意,碍于戒律,故作嗔拒。但情愫已通,从此心心相印了。

潘必正自与陈妙常操琴挑逗以后,还不能明白对方真实态度,因此抑郁成病,难以排遣。适姑母前来问病,陈妙常随同探望,言词之间,暗通衷曲。于是潘必正霍然而愈,引出后面偷诗订盟的情节。

潘必正在姑母主持的尼庵中读书,与避难在此、带发修行的陈妙常一见倾心,虽经几番言语去,却终未得要领。一日潘必正闲步,来到妙常房中,见伏案而眠的妙常袖底有一纸诗文······

潘必正与陈妙常两情相好,欢娱正浓。姑母催迫必正,立赴临安应试。妙常因在众人前,无法话别,乃赶往秋江,与必正倾诉离情,然后黯然分袂。

 

陈妙常 —— 魏春荣

潘必正 —— 邵    峥

 

司鼓:李永昇

司笛:刘天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