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动态 首页>剧院动态
古有善妒妻 啼笑狮吼记 | 怕老婆的男人运气不会太差
发布人:beikunmanage 发布日期:2019-07-26

 

《狮吼记》魏春荣、邵峥 (3).jpg

 

北京喜剧周

《狮吼记》

古有善妒妻,啼笑狮吼记


一个是心思不正骨头酥的风流公子,一个是醋意太盛手段狠的悍妇佳人,

外加一个风流倜傥的文人墨客,

和两对同样“妻管严”的欢喜冤家,

演绎令人啼笑皆非的精彩剧情,

组成幽默风趣的传统昆曲喜剧

——《狮吼记》


7月26日、27日,应北京喜剧周邀请,北方昆曲剧院将在朝阳9剧场连演两场《狮吼记》,以阳春白雪的昆曲艺术演绎市井气息的人间烟火。

北京喜剧周是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创立于2017年,旨在进一步挖掘中华民族传统喜剧的艺术魅力,促进中国当代喜剧艺术繁荣,加强喜剧理论的研究与提高,推动中外喜剧文化的友好交流,为首都人民奉上精彩的喜剧艺术盛宴。

 

《狮吼记》魏春荣 (4).jpg

 

“河东狮吼”俏佳人

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的魏春荣,将“河东狮——柳氏”这一角色拿捏得恰到好处,唱念做打一颦一笑间便将这个演绎才子佳人婚后生活的风趣故事演绎地鲜活灵动,仿若柳氏这个泼辣蛮横的俏丽佳人穿越时空的桎梏,从诗句戏文里走出来,令观众眼前一亮。

 

《狮吼记》邵峥 (2).jpg

 

风流才子“怕老婆”

由国家一级演员邵峥饰演的风流才子陈季常,将对柳氏又爱又怕的矛盾心理表现得惟妙惟肖,多一分则显“油腻”,少一分则“笑”果不足,尺寸拿捏恰如其分。他因一次与大才子苏东坡游春中,伴有歌妓而引发一场“家庭大战”。陈季常在梦中与柳氏打官司,结果县官也惧内,陈季常为此与县官一起去找土地公公评理,谁知土地也怕老婆……


这个不同于传统昆曲中才子佳人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到底会如何发展情节呢,各位还得亲临剧场一探究竟!


演出剧目:《狮吼记》

演出时间:7月26-27日 19:30

演出剧场:朝阳9剧场

演出票价:380/300/200/10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