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动态 首页>剧院动态
北方昆曲剧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beikunmanage 发布日期:2019-07-04

 

6月28日,北方昆曲剧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北京举办,以知识竞赛的形式教育剧院全体党员干部提升思想理论水平、抓好艺术生产建设。

参加此次竞赛的代表队分别由北方昆曲剧院演出一线的党员干部代表、行政后勤工作的党员干部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及共青团员代表组成。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等不同形式,抢答器则使用磬、碰铃、铙钹、小锣、木鱼等戏曲伴奏乐器。竞赛内容方面,思想建设与业务知识提升并重。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从题目内容出发,进行党课教育,并为剧院演职员讲解汤显祖“临川四梦”。

据了解,多年来,北方昆曲剧院在认真抓好思想建设的同时,注意理论结合实践、重视艺术生产、推动出人出戏,在昆曲剧目创作以及传播推广方面下功夫。

 

转自中国文化报(记者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