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动态 首页>剧院动态
昆曲靓东瀛 艺术彰魅力 | 昆曲惊艳亮相“北京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beikunmanage 发布日期:2019-06-11

 

纪念北京与东京建立国际友城关系

缔结40周年的“北京周”活动

6月7日在东京的秋叶原隆重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大使孔铉佑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陈冬

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等出席开幕式。

 

北京周

 

微信图片_20190608123803.jpg

 

 

东京是北京第一个建立国际友好关系的城市,40年来,两市友城关系历经风雨、经受考验,取得了来自不易的成果,“北京周”活动就是最好的见证。这既是40年来两市友城交往的难忘瞬间和累累硕果,更是向东京的朋友们展示北京风采,表达北京人民真诚祝福的良好契机。

 

北京周

 

微信图片_20190608123854.jpg

 

 

在“北京周”期间,东京市民不仅可以通过特色旅游、冬奥会、中关村和科技文创四个主题推介,深入了解北京的城市战略定位和未来发展的亮点,而且可以通过参与非遗、手工、技艺产品的制作,品尝特色美食等。除此之外,还为东京民众带来了体现“北京形象”、彰显“北京风采”的精彩文艺表演,全方位领略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608131041.jpg

 

 

6月7日开幕式的当天晚上18:00,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在举行开幕式的地方,举办了“北京周”活动的第一个项目,也是整个“北京周 ”的重头戏:魅力北京观光说明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陈冬在说明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微信图片_20190608123755.jpg

 

微信图片_20190608123741.jpg

 

 

在前一天的“北京之夜”文艺演出中惊艳四座,取得圆满成功后,北方昆曲剧院再次受邀参加“北京周”开幕式及魅力北京观光说明会现场演出。由北方昆曲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魏春荣现场演绎的《牡丹亭》精彩唱段,成为开幕式和说明会现场的最大亮点,悠扬婉转的唱腔、行云流水的身段,曲音缭绕、人景同画、精彩纷呈,非遗艺术展现出其绮丽优雅的璀璨魅力,得到了在场领导及来宾们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90608123809.jpg


 

演出结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大使孔铉佑等领导人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陈冬的陪同下,亲切慰问北方昆曲剧院杨凤一院长及国家一级演员魏春荣,对北方昆曲剧院此次赴日本各项国事演出及文化交流中所表现出的严谨的组织纪律性和卓越的艺术性表示肯定,对此次演出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引发的热烈反响,表示祝贺,并对北方昆曲剧院及昆曲的传承发展寄予殷切厚望。

北方昆曲剧院赴日本交流演出期间,通过多场昆曲演出及昆曲讲座,引发昆曲热潮,通过多种平台,将中国传统文化昆曲艺术带到世界各地,为海外友人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了解传统文化的窗口,同时以艺术交流为纽带,促进和平发展、互利共赢。预祝“北京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