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动态 首页>剧院动态
非遗惊艳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观看非遗演出 对昆曲艺术赞叹不已
发布人:院管中心 发布日期:2018-08-02

北方昆曲剧院 7月18日


7月17日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田学军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秦昌威秘书长等中方人士的陪同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女士一行,在北京颐和园听鹂馆观看了由北方昆曲剧院演出的昆曲经典传统剧目《牡丹亭·游园惊梦》,梅花奖获得者魏春荣、红梅金奖获得者邵峥等演员们的精采表演,令在场的贵宾们有目共睹、交口称赞。

 
 

2001年,昆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口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是阿祖莱总干事首次访华,也是首次现场观看昆曲表演。演出结束后,阿祖莱总干事对演出赞叹不绝,并称赞昆曲为令人叹为观止的精美艺术。

1.jpg


2.jpg


3.jpg


4.jpg

演出结束后,与演职人员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北方昆曲剧院


       2001年5月18日,拥有600多年历史的昆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批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北方昆曲剧院是长江以北唯一的专业昆曲艺术表演团体,于1957年6月22日建院,现任院长为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杨凤一。官方网站http://www.beikun.com/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_^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