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动态 首页>剧院动态
北昆最新大戏《赵氏孤儿》成功首演
发布人:李楠 发布日期:2018-02-19

640.jpg



2018年2月12日至13日,在全体剧组成员的努力下,北方昆曲剧院最新推出的大戏《赵氏孤儿》在北京保利剧院隆重首演。首场演出结束后,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将主创人员一一请上台与观众见面,祝福大家新春快乐。该剧将进一步加工打磨,力求为广大观众奉献精品力作。



剧情简介

《赵氏孤儿》元·纪君祥作。


晋灵公时,武臣屠岸贾与文臣赵盾不和,便设计陷害,诬赵盾为奸臣,赵盾全家因此被满门抄斩,后屠岸贾又假传灵公之命,迫使赵朔自杀。公主被囚禁府内,生下一子,托付于草泽医人程婴,亦自缢而死。


程婴将婴儿放在药箱里,看守将军韩厥同情赵家,放走程婴与赵氏孤儿后亦自刎。屠岸贾急欲斩草除根,为搜出孤儿又假传灵公之命,要将晋国半岁以下一月以上的婴儿杀绝。程婴携婴儿投奔赵盾老友公孙杵臼,二人商议,程婴献出自己亲生儿子以保全赵家命脉。程婴向屠岸贾告发公孙杵臼私藏赵氏孤儿,屠岸贾信以为真,派人搜出婴儿,亲手剁死,程婴见亲子惨死,忍痛不语,公孙杵臼触阶而死。屠岸贾心事已了,便收程婴为门客,将其子(赵氏孤儿)认作了义子。


二十年后,赵氏孤儿长大成人,程婴见时机成熟,便绘一手卷,赵氏孤儿方知赵家冤仇,悲愤不已;此时灵公已亡,悼公在位,因屠岸贾兵权太重决意铲除,便命赵氏孤儿暗中捉拿屠岸贾,酷刑处死。赵家大仇得报,赵氏孤儿被赐名赵武,救护赵家的众人受到封赏。



《赵氏孤儿》精彩剧照



640 (1).jpg

640 (2).jpg

640 (3).jpg

640 (4).jpg

640 (5).jpg

640 (6).jpg

640 (7).jpg

640 (8).jpg

640 (9).jpg

640 (10).jpg

640 (11).jpg

640 (12).jpg

640 (13).jpg

640 (14).jpg

640 (15).jpg

640 (16).jpg

640 (17).jpg

640 (18).jpg

640 (19).jpg

640 (20).jpg

640 (21).jpg

640 (22).jpg



信息来源:演出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