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动态 首页>剧院动态
建组会|北昆最新推出《赵氏孤儿》 昆唱杂剧演绎经典
发布人:李楠 发布日期:2017-12-03

2017-12-03 北方昆曲剧院

    元杂剧《冤报冤赵氏孤儿》是中国戏剧史上的经典名作,同题材的明传奇剧本为《八义记》,折子戏有《评话》和《闹朝扑犬》等见于昆曲舞台。长期以来,昆唱杂剧是所有昆曲剧目中独特的一部分,具有古朴、悲壮、苍凉和激越的特点,例如北昆的代表剧目《单刀会》就属此类。这类剧目的存续体现了昆曲剧目的博大精深,也适合于北昆的风格来排演。

 

IMG_8114.jpg

    2017121日下午,北方昆曲剧院举行了《赵氏孤儿》建组会,接下来将进行一系列的排练创作工作。该剧由著名剧作家周长赋根据元代纪君祥原著整理缩编剧本,著名导演徐春兰执导,著名昆曲作曲家王大元任唱腔设计,著名作曲家董为杰任音乐作曲,著名舞美设计师刘杏林任舞美设计,著名灯光设计师邢辛任灯光设计,著名服装造型设计师蓝玲担任服装造型设计,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计镇华任艺术指导,以接近于北昆《红楼梦》原班人马的黄金顶级阵容,力求为广大观众奉献精品力作。

 

IMG_8121.jpg

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

IMG_8148.jpg

导演徐春兰

 IMG_8151.jpg

唱腔设计王大元

董为杰.jpg

音乐作曲董为杰

IMG_8160.jpg

舞美设计刘杏林

8.舞台剧灯光设计--邢辛.jpg

灯光设计邢辛

 IMG_8171.jpg

服装造型设计蓝玲

 计镇华 - 副本.jpg

艺术指导计镇华

 IMG_8177.jpg

主演袁国良

 IMG_8202.jpg

主演顾卫英

 IMG_8219.jpg

媒体提问

IMG_8222.jpg 

    该剧主要演员有:国家一级演员袁国良、顾卫英,国家二级演员杨帆,优秀青年演员于雪娇、王奕铼、王琛、张鹏、杨建强、刘恒、李相凯、刘鹏建、徐鸣瑀、史舒越等。北方昆曲剧院最新推出的《赵氏孤儿》预计春节前夕在北京举行隆重首演,期待您的关注。

北方昆曲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