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动态 首页>剧院动态
小剧场 琵琶记
发布人:李楠 发布日期:2017-12-14

    汉代,河南陈留郡蔡伯喈父亲蔡从简一心光耀门庭,邻里张大公也再三催促,强逼蔡伯喈进京赶考。导致其与新婚两月的赵五娘南浦洒泪分别。谁料三年大旱,伯喈八旬高龄的父母,虽有赵五娘糟糠自咽、竭力侍奉,依然饥馁而逝。赵五娘只能麻裙兜土,剪发买葬。万般无奈,描摹公婆真容后身背琵琶一路乞讨上京寻夫。

 IMG_0049.jpg

    蔡伯喈虽然是高中状元,但心念双亲,偏偏万岁亲自赐婚牛丞相之女,伯喈金殿上表辞婚辞官皆被驳回,郁郁寡欢。亏得牛小姐心怀大度,劝慰包容。多年后,伯喈终于找到机会派李旺回乡送信,恰遇为蔡家守墓的古稀张大公,才终于沟通信息。二老坟前,牛小姐宣旨赐蔡家一门旌表,张大公执行蔡公遗训,怒打蔡伯喈三不孝,赵五娘以琵琶祭奠公婆,一家人喜中含悲,无限怅惘。

承传 ·创新 ·青春 ·未来

玩转小剧场 有你更有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