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动态 首页>剧院动态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同志莅临北方昆曲剧院视察工作
发布人:李楠 发布日期:2017-11-29

2017-11-29 北方昆曲剧院

20171129日,星期三上午十时,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同志在北京市文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等同志的陪同下,莅临北方昆曲剧院视察工作。

20171207162622.jpg

    抵达北方昆曲剧院的临时办公地后,杜飞进部长首先亲切询问剧院排练厅的冷暖情况。驻足观看“荣庆学堂”师生的排练和北昆优秀人才的排戏练功情况,并与北昆演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20171207162654.jpg

    杜部长说:在培养年轻人才方面,尝试一些过去不能、不敢做的事情,要为二十多岁的年轻演员多创造演出的机会,尽可能的让每个年轻演员都有施展的机会和空间。杜部长还说:演员舞台生命不应过早的停滞或结束,应当科学统筹安排,在剧目上,在角色上,让每个演员都把作用发挥出来。作为一名演员,就要坚持每天练功,演员的练功就要像读书人一样,每天不读书,浑身就像长“毛”了一样不舒服。

20171207162636.jpg

    杜部长最后强调:演员对待演出工作,要有压力,要把压力当成使命,对待压力不能“怕”,应当以“盼”“喜”“乐”的精神状态去面对压力的挑战。

北方昆曲剧院

201712071626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