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动态 首页>剧院动态
枫叶国 水磨腔|北昆《牡丹亭》精彩亮相加拿大
发布人:李楠 发布日期:2017-11-08

2017-11-08 北方昆曲剧院

20171010日,中国北方昆曲剧院《牡丹亭》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剧院精彩上演。


640.webp.jpg

何炜总领事会见杨凤一院长一行


演出前夕,何炜总领事会见了北方昆曲剧院杨凤一院长一行。何总表示,中加关系发展进入新的黄金时代,两国政府均高度重视加强人文交流,此次访演恰逢加拿大庆祝建国150周年和中加建交47周年,希望演出为提升中国昆曲艺术的海外影响力、增进中加两国人民友谊做出贡献。

640.webp (1).jpg


文化交流

驻多伦多总领馆徐伟副总领事、加拿大联邦众议员谭耕、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主席张燕燕与各界嘉宾、观众600余人观看了演出。文化领事韩宁、赛晶晶参加。

640.webp (2).jpg

杜丽娘由梅花奖获得者魏春荣扮演

640.webp (3).jpg

柳梦梅由国家一级演员邵峥扮演


明代作家汤显祖的《牡丹亭》是“百戏之祖”昆曲的保留剧目。由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主办,中国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风一亲自率领30多位中青年艺术家,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及多位国家一级演员组成的最强阵容,为加拿大观众倾情演绎这部昆曲经典。这也是北昆首次走进加拿大。


演出现场文化气氛浓厚,观众随着演员的高水平表演,欣赏重现汤显祖-中国莎士比亚的编剧之美,唱词之美,昆曲的曲调之美,舞蹈之美,造型之美。有的观众感慨不亲眼所见,想象不到600年历史的昆曲如此之美,无法用语言表达。


640.webp (6).jpg

杨院长被聘为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名誉会长

640.webp (7).jpg

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是在加拿大政府正式注册的非赢利组织机构,以广泛传播和推广中国民族戏曲文化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为宗旨努力成为全球华人戏曲家和戏曲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通过此次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双方加强了联系,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还被聘请为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名誉会长。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断走向国际,是北昆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北方昆曲剧院

2001518日,拥有600多年历史的昆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批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北方昆曲剧院是长江以北唯一的专业昆曲艺术表演团体,于1957622日建院,现任院长为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杨凤一。官方网站http://www.beik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