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动态 首页>剧院动态
昆剧《单刀会》亮相央视中国戏曲大会
发布人:李楠 发布日期:2017-09-06

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侯少奎表演昆曲《单刀会》片段.jpg



《单刀会.刀会》

 

  三国时,东吴水军都督鲁肃请关羽过江赴宴,想趁机擒关羽为人质,要挟刘备归还荆州。关羽携周仓单刀赴会,一路畅观江景,回忆赤壁鏖兵,感慨万千。席间,关羽与鲁肃力争荆州之主权,寸步不让,后佯装酒醉,持剑胁迫鲁肃送至江边,使东吴兵将无法下手,遂平安登舟返回。


0001.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戏曲大会]昆曲《单刀会》选段 演出单位:北方昆曲剧院_CCTV节目官网-特别节目_央视网(cctv.com)[超清版]_20170831145355.jpg

 

 

  昆剧《单刀会》是北方昆曲剧院的代表剧目之一,曾在如新年戏曲晚会等重要场合多次登台亮相。在热播的央视中国戏曲大会上,北方昆曲剧院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侯少奎老师出演关公,获得观众青睐。



IMG_7473.jpg

 

代代相传|国家艺术基金侯派艺术培训班汇报演出圆满举行


未标题-1.jpg





信息来源:演出经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