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动态 首页>剧院动态
北方昆曲剧院侯派艺术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人:李楠 发布日期:2017-07-27


     
近日,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北方昆曲剧院承办的全国昆曲侯派艺术培训班在京开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著名昆曲侯派名家,原北方昆曲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侯少奎和原北方昆曲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周万江担任授课老师。
     
此次侯派艺术培训班反响热烈,全国各地的昆曲院团都积极响应,报名参加。其中有来自浙江永嘉昆剧团、昆山当代昆昆团、湖南省昆剧团、浙江省昆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安徽毫州市演艺公司等各地院团的演员们。
     
拳不离手曲不离口,侯老师与周老师都已是近八十岁的高龄,为传承侯派艺术,每日不辞辛苦、口传身教,为学员们教授了《单刀会》《夜奔》《千里送京娘》《铁笼山》等原汁原味的昆曲传统剧目。
     
20多天培训学戏的日子里,学员们不顾酷暑炎热和身体疲劳伤病,常常是没等上课就提前来到排练场,练功、学戏、背戏,每一位演员都勤学苦练。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报名参与侯派艺术培训班的不止是武生、花脸演员,还有来自浙江昆山当代昆剧团的小生演员王盛和来自安徽演艺集团公司的梆子演员朱芦斌,他们为了丰富自己,努力克服行当和剧种的限制,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更多的昆曲知识。更为难得的是,还有来自浙江昆剧院已经50岁的一级武生演员项卫东,专程来京,虚心地跟着侯少奎老师把以前学过的戏从头再学。这种虚心刻苦的学习精神非常值得年轻一代演员学习。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相信老师和学员们付出的辛勤汗水一定会化成今后昆曲舞台上的精彩呈现。就让我们共同期待着,八月份学员们精彩的汇报演出。


DSCF0383 - 副本.jpg


合影



侯少奎、周万江老师现场教学



侯少奎师现场教学



现场照片






信息来源:演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