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动态 首页>剧院动态
院庆60巡演系列|福地武汉 昆曲《牡丹亭》琴台遇知音
发布人:李楠 发布日期:2017-07-17


2017-07-07 北方昆曲剧院






 

 

   2017年76日,北方昆曲剧院建院60周年第二轮全国巡演第二站来到武汉琴台大剧院,这是继4月份之后,演出时间相隔最短的一次。武汉是北昆的福地,昆曲电影《红楼梦》获得金鸡奖就是在武汉颁奖。此外,北昆是第一个到武汉进行“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的昆曲院团,也是第一个进入琴台音乐厅演出传统昆曲剧目的昆曲院团。76日晚大都版《牡丹亭》成为琴台大剧院开幕十周年以来首次昆曲演出(正式公开售票),备受观众期待。


主演见面会





   为使观众朋友们更加有针对性地观看演出,北方昆曲剧院还特别与武汉琴台大剧院联合策划举办了主演见面会活动。75日晚新闻发布厅其乐融融,一百名提前报名的观众如约而至。两位优秀青年演员翁佳慧、朱冰贞分享了她们学戏的故事和对于昆曲的理解感悟,并现场表演了《牡丹亭·惊梦》的精彩片段。最后的互动环节更是引起观众浓厚兴趣,大家纷纷在微信群里表示被两位“小姐姐”魅力圈粉。





精彩演出



IMG_1700.jpg


IMG_1775.jpg


IMG_1775.jpg






 观众留言板

 

1、罗咏

懂古典文学艺术,爱音乐,爱婀娜多姿,爱舞美,爱服装道具舞台综合艺术……昆曲都可以给你。就《牡丹亭》而言表达人性的真实和理想化,内涵和主题很了不起。曲牌特别美,唱腔和表演从形式上更加丰富了内容,美到极致!

2、任诗瑶

今宵琴台牡丹亭/诗情画意梦似醒/丽娘娉婷冰贞德/梦梅秀俊嘉蔚心/花仙入梦妙鸳盟/判官鬼面善佛心/红氍毹上醉华章/音容三日不绝梁/

3、李佩

唯美的妆容和雅致的舞台风格,犹如一幅又一幅美丽的画卷。主场景悠柔温婉,如一面平静的湖水,转场时观众连呼吸都小心翼翼,唯恐打破这片宁静。今日看得此戏,太值了!

4、彩云飞

我也一样今夜无眠了,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昆曲。一直以来,非常喜欢文字、音乐、历史,所以一接触到昆曲,没有陌生感,反而似曾相识。唱词字字珠玑,曲调扣人心弦,吚吚哑哑的吴侬软语,慢慢地娓娓道来,好像有人在我耳边倾诉衷肠,内心深处被拨动,那种沉醉的感觉真的太美妙。

5、王威震

昆曲真一个“雅”字了得!句句诗章的唱词,没有一定的文字功底还真理解不了。尤其《幽媾》《冥誓》两折,“莫不是莽张骞犯了你星汉槎,莫不是小梁清夜走天曹罚”,岂不知里面还有两个典故传说。生活节奏飞快,各种压力巨大的今天,能够忙里偷闲,静静地品味一场昆曲,实为人生一大乐事!

 

 

巡演行程

 

《牡丹亭》

2017年7419:30

合肥大剧院

 

2017年7619:30

武汉琴台大剧院

 

2017年7919:30

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

 

2017年71219:30

无锡大剧院

 

2017年71419:30

温州大剧院

 

2017年71819:30

山西大剧院

北方昆曲剧院

 

   2001年518日,拥有600多年历史的昆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批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北方昆曲剧院是长江以北唯一的专业昆曲艺术表演团体,于1957622日建院,现任院长为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杨凤一。官方网站http://www.beik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