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动态 首页>剧院动态
“昆弋薪传”—经典折子戏展演在国图艺术中心 精彩开锣
发布人:李楠 发布日期:2017-04-07

  4月4日下午两点,由北方昆曲剧院和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联袂推出的“昆弋薪传-经典折子戏展演”首场演出在国图音乐堂精彩开锣,由此,拉开了30场90出昆曲经典折子戏展演的帷幕。

  当天下午的首场演出,剧院派出了最佳演出阵容,由演员中心主任、剧院武生领军杨帆亲自主持,演出了《西游记·胖姑学舌》、《宝剑记·夜奔》、《牡丹亭·游园惊梦》三出折子戏。其中,《胖姑学舌》由我院优秀青年演员王琳琳、吴思、张欢、共同主演;《夜奔》由不久前在京津冀武戏大赛上摘得金奖桂冠的青年演员刘恒主演;《游园惊梦》作为昆曲经典剧目《牡丹亭》最有代表性的一折,由我院四名国家一级演员魏春荣、邵峥、王瑾、白晓君联袂演出,共同打造出一场唯美的昆曲梦境。

  当天的演出获得了圆满成功,近千人的剧场座无虚席,在演出过程中,观众的笑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掌声十分热烈。在两个小时的演出结束后,杨帆主任宣布,凡持有今天演出票根的观众购买下场演出票价时均享受七折优惠,不限票数。

此次演出的圆满成功, 为接下来折子戏展演的后续演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欢迎更多观众走进国图艺术中心,一同来欣赏昆曲艺术之美。


《夜奔》剧照



《游园惊梦》剧照



杨帆主任讲话


DSC00014.jpg


现场观众




信息来源:创研室、院务管理中心

 

DSC00014.jpg





DSC00014.jpg

DSC00014.jpg

DSC00014.jpg

DSC00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