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动态 首页>剧院动态
丛兆桓老师在北昆讲座 畅谈六十年 鼓舞新生代
发布人:李楠 发布日期:2017-03-27

IMG_0044.jpg


2017年03月03日

畅谈六十年  鼓舞新生代

丛兆桓老师在北昆讲座


IMG_9884(20170303-153346).jpg

 丛兆桓老师


六十年·北昆情

  2017年3月3日下午,北方昆曲剧院原副院长、老艺术家丛兆桓老师在剧院讲座,与北昆青年一代畅谈六十年,现场大家认真投入,收获颇丰。


IMG_9886.jpg


丛兆桓老师始终以昆曲为志业,是北昆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人,他讲述了以韩世昌为代表的老一辈表演艺术家传承传播昆曲的动人故事和艺术价值。IMG_9886.jpgIMG_9886.jpg

今年是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年份,北方昆曲剧院将迎来建院六十周年的庆典,不仅如此,也是荣庆昆弋社进京一百周年的纪念,1917年,韩世昌带领荣庆昆弋社进京演出。同年,吴梅受邀到北京大学讲授曲学,在学术领域也推动了昆曲的发展。

在整场讲座中,丛兆桓老师以昆曲的发展和北昆的历史为主线,举一反三、旁征博引地介绍了众多昆曲经典剧目,如《长生殿》、《牡丹亭》等剧目的历史衍变及表演规范


IMG_0689.jpg


IMG_0688.jpg


IMG_0043.jpg

 

讲座现场大家认真投入收获颇丰

        

北方昆曲剧院于1957年6月22日建院,丛老师是当年建院大会的亲历者,如今八十多岁高龄的丛老师精神矍铄,谈笑风生。丛老师鼓励大家自尊自信、与时俱进,不遗余力地传承和推广昆曲艺术,北昆演职员工受到鼓舞,纷纷发表感言。




信息来源:演出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