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动态 首页>剧院动态
精雕细琢育新人,前辈传承结硕果——北方昆曲剧院举办青年演员学习汇报彩排
发布人:李楠 发布日期:2017-03-20

  2017年3月17日,剧院在排练大厅举办了“大师传艺教学检验彩排”活动。来自一线的主要演员杨帆、邵天帅、邵峥、曹文振、哈冬雪、董洪刚、罗素娟、王丽媛等共37名青年演员,彩排了《麒麟阁·三挡》、《牡丹亭·春香闹学》、《虎囊弹·山门》、《奇双会·写状》、《牡丹亭·寻梦》、《南柯记·瑶台》、《铁冠图·刺虎》等八出昆曲优秀经典剧目折子戏。这次彩排是在国家扶植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大战略背景下,旨在培养优秀艺术人才,传承昆曲艺术,更快的提高青年演员自身的业务能力。

  此次传艺教学活动,剧院选拔了多名优秀青年演员集中排练,通过彩排来验收传艺教学成果。彩排现场还邀请了周万江、张毓文、乔燕和三位老艺术家进行现场把关指导。

  很多没有彩排的演员也从旁观摩学习,听取老师点评,收获很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老艺术家们的技艺传授,“出人出戏”,悟到了很多老艺术家口传心授的非物质精髓,真是百看不如一练,百炼不如一演。尤其使青年新秀们扎扎实实地感受到了质的飞跃。

  整个彩排的程序设置,立足高远,展望未来,强化了历史责任,增强了全院员工的艺术认知深度。



牡丹亭·寻梦



南柯记·瑶台



虎囊弹·山门



《铁冠图·刺虎》



奇双会·写状



麒麟阁·三挡


                                                                                     

                                                                                        信息来源:院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