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动态 首页>剧院动态
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当选新一届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发布人:李楠 发布日期:2015-07-15

喜讯

中国戏剧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近日,中国戏剧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2015年7月15日,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当选新一届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图片6.png


杨凤一

  北方昆曲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北京市第十三届、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第十八届党代表,佛罗伦萨国际杰出妇女奖获得者,北京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图片7.png


中国戏剧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近日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


图片8.png


北京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在会场。


图片9.png


714日晚,北方昆曲剧院为大会代表们奉上了精彩的昆曲演出。


图片10.png


《中华英才》杂志专访杨凤一院长。

18

May,2001

2001年5月18日,中国昆曲荣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榜首。

 

图片11.png


  在国家重视、昆曲人努力和观众们支持的合力下,昆曲艺术的社会认知度和美誉度日益提升。杨凤一院长作为中国昆曲院团长联席会议主席,提倡“大昆曲”概念,北方昆曲剧院近年来相继承办了一系列活动,如“名家传戏“——当代昆曲名家收徒传艺工程拜师仪式、全国昆曲青年演员演、全国昆曲优秀剧目展演、全国昆曲《牡丹亭》展演等等,体现了位于首都院团的气度,使昆曲人相聚北京,让观众们一览七团风采。


图片12.png


为你而歌

kunqu

  2015年7月1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北京卫视《为你而歌》栏目播出了关于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专题片。节目以纪实的手法真实反映了杨院长生活工作的多个方面,从台前到幕后,从三个承诺到逐步实现……如果说昆曲《长生殿》中的杨贵妃是“此生只为一人去”,那么“此生只为昆曲忙”即是杨院长的丰富写照。

   

  此次杨凤一院长当选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使近几十年来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团终于出现了昆曲人的身影,是昆曲艺术越来越被大家所认知的证明,让我们肩负着世界遗产的责任和高度,继续携手并进,共创昆曲艺术的美好明天!

 

世界遗产 百戏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