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党建园地
防火演习
发布人:李楠 发布日期:2017-11-23

2017年11月23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的重要精神,完成北京市文化局对安全消防工作的全面部署,做好文化系统行业消防安全工作,北方昆曲剧院为提高全院演职人员的安全防火意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以及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各岗位的协调配合。增强全体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明确防火负责人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加强义务消防队员在火灾中灵活机动的配合及增强实战经验,进行了此次消防演习。

演习重点分几步:

第一步,假设二楼办公区发生火灾,火势正迅速蔓延,伴随着浓烟。值班室接到通知,立即开启火灾警报并切断电源 。


1.png


第二步,通知人员疏散

各楼层人员听到火灾警报后立即安排疏散,员工迅速有秩序地进行疏散,如有浓烟需捂住口鼻弯腰撤离,尽快疏散到安全场所。


1.png

1.png

1.png

切记勿乘电梯

第三步,组织人员救火,正确使用灭火器

1.png

1.png

消防安全员教大家灭火器使用方法


刘纲书记、孙明磊副书记认真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


1.png

北昆副书记孙明磊亲自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


职工们实践演练

消防演习结束后,刘纲书记做了全面性的总结,并希望通过此次演习进一步提高全院演职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增强现场整体自防自救能力,从而为北方昆曲剧院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

1.png


信息来源:院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