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党建园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方昆曲剧院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
发布人:beikunmanage 发布日期:2019-08-14

 

2019年8月13日上午,北方昆曲剧院党总支在剧院排练厅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本次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是北方昆曲剧院按照中央、全市工作部署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具体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计划的一部分。

本次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由剧院党总支书记刘纲、院长杨凤一、党总支副书记孙明磊、副院长曹颖为剧院全体党员、积极份子、中层干部讲述他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中的心得体会和学习收获。

党总支副书记孙明磊用“建党之初的不容易”“建国初期国家发展的不容易”和“改革开放后中华民族艰辛奋斗的不容易”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党和国家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强调了共产党员坚定信仰的重要性。副院长曹颖讲述了北方昆曲剧院自1957年在党的关怀下成立到今天60余年的历程,让广大党员明白了党和国家的命运与北方昆曲剧院的命运是深深关联在一起的。剧院党总支书记刘纲在党课中号召广大党员要加强自身学习,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决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党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昆曲艺术生产。最后,院长杨凤一带领广大党员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勠力同心、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最终实现了世界经济总量排名第二的强国。还结合最近发生在香港的反华事件,引用八国联军入侵中国的历史教训教育广大党员要有清醒的头脑,坚定的立场始终捍卫祖国的主权尊严。

剧院全体党员、积极份子和中层干部近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937028444.jpg

 

 

 

 

 

 

 

 

 

 

 

 

 

 

 

 

 

 

现场图片一

 

534608206.jpg

 

现场图片二

 

1286579198.jpg

 

刘纲书记讲党课

 

1234698913.jpg

 

杨凤一院长讲党课

 

529130177.jpg

 

孙明磊副书记讲党课

 

2082836202.jpg

 

曹颖副院长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