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党建园地
与时俱进读党史 不忘初心担使命 始终做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踏实践行者专题党课
发布人:beikunmanage 发布日期:2019-08-02

 

2019年8月1日下午,在北方昆曲剧院排练厅会场,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马文同志,为其分管的局机关处室、市群艺馆及北方昆曲剧院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党课围绕“品读党史,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凝聚力量,激发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活力”“不负时代,勇担共产党员的使命”三个方面就如何始终做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踏实践行者进行了深刻的阐述。

党课开篇,马文同志让广大党员带着:“我是谁、为了谁”“是什么、为什么”?“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要干什么、应该干什么”?几个问题,对党史进行了深刻的品读。他总结到:“大多数人因看见而相信”——“眼见为实”,而中国共产党人是因相信而看见——“理想信仰”。正因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我党才能从创立一路走来,历经腥风血雨、艰苦卓绝的考验,最终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梦想!

马文同志指出,新时期我党面临着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当下,就如何凝聚力量,激发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活力,意义重大。他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力量源于思想、信仰、方法和行动。尤其是信仰的力量,一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深入领会其内涵和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四个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绝对忠诚。三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做真正的共产党员。

马文同志强调,新时代有新使命,我们正处于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要肩负起新使命,我们共产党人要做到增强“八大本领”,做到“三对照”,在践行初心和使命上下功夫;在发挥模范作用上下功夫;在增强本领上下功夫;在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上下功夫!

党课最后,马文同志以一首他本人作词并参与创作的军歌——《共产党员的力量》作为结尾。就像歌词中唱到:你从人民中走来,你到人民中去,你让人民共享幸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汇聚共产党员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599381599.jpg

 

现场图片1

 

223581393.jpg

 

现场图片2

 

261885309.jpg

 

 

现场图片3

 

1852906613.jpg

 

 

现场图片4

 

39542415.jpg

 

现场图片5

 

 

 

 

北方昆曲剧院党总支

2019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