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党建园地
北方昆曲剧院党总支组织党员积极分子集体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八子》
发布人:beikunmanage 发布日期:2019-07-0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北方昆曲剧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北方昆曲剧院实际,北方昆曲剧院党总支围绕革命传统教育专题,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内容。

北方昆曲剧院党总支于2019年7月5日组织剧院党员、积极分子观看红色教育电影《八子》,由剧院党总支书记刘纲带队共计50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影片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的赣南地区,在这个被称为中国革命“红色摇篮”的地方,曾经有这样一位母亲,她将八个儿子先后送入红军,奔赴战场前线。但战火无情,兄弟中的六人陆续牺牲,只剩下大哥杨大牛和最小的孩子满崽。满崽找到了大牛的部队,成了哥哥麾下的普通一兵,经过一场场战役的淬炼,新兵满崽迅速成长为一个真正的战士。最后的战斗打响了,为了掩护大部队安全撤离,杨大牛带领弟弟满崽和全体战友浴血肉搏,直至弹尽粮绝的感人故事。

通关这次观看红色教育电影,增强全体党员对党史、国史的理解,体会到现今和平生活的不易,感受革命先烈们为国家为人民英勇牺牲的精神,并促进党员、积极分子不断增强对此次主题教育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1237826693.jpg

 

现场图片

 

 

文字/图片:于淼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