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兰初绽 首页>稚兰初绽
2012级北昆学员班介绍
发布人:李楠 发布日期:2016-02-23

  2012级北昆学员班是由北方昆曲剧院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于2012年联合招生办学,为北昆定向培养的学制六年的昆曲班。该昆曲教研室主任为院长助理,国家一级演员周好璐,教研室副主任为国家一级演员董红钢。

  班内共有61名学生,包括50名表演专业的学生和11名音乐专业学生。剧院非常重视后备人才的培养,特为昆曲班学生聘请了一批专业精湛的资深专家和青年艺术家前来任教。如刘琪、杨少春、任凤坡、杨长秀、乔燕和、王小瑞、张毓文、吴建平、王庆荣、许瑾忠、张少伟、魏春荣、马宝旺、邵峥、许乃强、周好璐、董红钢等十几位拥有教授或国家一级演员资质,以及北昆、中国戏曲学院、国家京剧院等近二十位优秀教师、青年演员和演奏员前来任教。

  在校三年,昆曲班各方面表现突出,先后有十余名学生获得北京市政府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器乐专业类比赛金奖,以及荣获优秀班集体、优秀宿舍等各荣誉称号和奖项。

 

  

     学生感言

     ……

     你若感恩,处处可感恩;

     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

     不是世界选择了你,

     是你选择了这个世界

     ……

     丰子恺的《豁然开朗》

 

  我们是61颗昆曲的小种子。我们在艺术的土壤中成长,我们在老师的教导中学会了感恩。感谢昆曲选择了我,更幸的是我们选择了昆曲。

  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